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83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旭主持。

常务副校长周勇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学校进一步提升国际教育水平,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国际人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校要统筹用好各方资源,创造更多机会与条件,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加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副校长邱永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影响深刻,对于我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教育寄予殷切期望,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及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强化学校办学特色,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庄天怀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发布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大事,贯彻执行好《条例》是统战工作者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条例》,牢牢把握根本遵循,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注重担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作用。

在交流研讨中,校党委委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要点举措,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深化内涵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的作为。

李旭书记就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优势和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条: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