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闽科多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校内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依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依托集体备课会:做好全会精神进课堂

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召开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教研部主任郭伟副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公报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要求教研部全体教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抓好思政课堂主渠道,把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及时融入到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

依托专题宣讲团:推动全会精神校园全覆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与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成立了以院长王福民教授为团长,由支部书记及骨干教师组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制定学院、专业、班级等不同层面的宣讲计划,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校园全覆盖。

依托支部学习会:促进全会精神学深悟透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支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及时学、主动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书育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曾富珍)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习党史知识 体悟党史精神 践行党史力量

11月20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邀请三位优秀毕业生,与毕业班党支部党员同志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议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傅莉玲)

 

光电信息学院: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上午,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党政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 帮助学生党员学深悟透《决议》的丰富内涵,增强青年学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做到学习贯彻践行,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的党支部。

(光电信息学院 汤坤生)

 

艺术设计学院:强化理论武装 凝聚奋进力量

11月17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抓紧抓实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艺术设计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艺术设计学院 吕佰万)

 

商学院:畅谈全会精神 分享学习感悟

11月8日至11日,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商学院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党员开展了学习和研讨,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学习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商学院 康梓棋)

 

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沙龙

11月17日晚,我校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继续砥砺前行”主题沙龙活动。

活动通过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内容及重大意义,并引导他们从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

下一步,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我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能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服务实践工作水平,从师生身边的小事、难事做起,引领和带动青年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生工作部(处) 高毅芸 实践中心 林奕)


上一条:闽科多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② 下一条:亮明“立德树人”教育名片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