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 | 人文学院: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百年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5月7日,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严复书院、林则徐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百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体人员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先后参观学习了“红色福建·光耀千秋”、“中央苏区——福建”陈列展,通过观看实物展品、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入了解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的百年历史风云,进一步学习中央苏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革命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明确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当天下午,全体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严复书院和林则徐纪念馆,了解严复和林则徐的生平,学习两位革命历史人物的伟大事迹,深刻体会近代爱国志士身上为国为民的高尚精神,进一步激发起了大家心中的报国之志和爱国之情。

“我们要把此次参观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在教学,科研,服务学生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高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人文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孙文缘说,下阶段,人文学院将集中力量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困难和问题,为师生办实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心得

人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夜羽:我由衷地敬佩革命先烈的奋斗和牺牲精神。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拓宽了视野,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的紧迫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刘先福在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的过程中,我一次次地被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都真切地展示了当时艰辛而又辉煌的历史。我深刻地感受到先烈们的伟大,也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将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的信念,更加坚韧不拔地前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一切都融入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潘燕红: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通过福建省革命历史博物馆一行,我们再次走进这百年历程,走进那波澜壮阔的苏维埃斗争历史,走进红色土地上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身处祖国伟大复兴征程中,我深知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我将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党和国家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

人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郑春艳:通过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对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由衷的敬佩。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更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一要定牢记历史,倍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用我们的双手来创造更美好的中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

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胡慧敏:那一页页泛黄的纸张、一件件雕塑、一幅幅画作,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孜孜不倦、刚毅坚强的为理想而斗争的信念。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追寻真理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着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自觉接受组织的考察培养,争取早日成为党旗下的一员。

人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章连圳:在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先烈们在革命斗争中英勇无畏、宁死不屈的伟大革命精神。在那段艰难的岁月里,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捍卫了党的事业,瓦解了敌人的攻势,为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所有的力量。我辈后人应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全身心地投入祖国的建设。

人文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林兰青:无数烈土为中国的解放,中国人民的自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在历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将爱国精神时刻放在心上,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商学院:红心向党迎百年 党史筑梦绽芳华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商学院:大学生宣讲团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宣讲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