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丨商学院:红心向党迎百年 党史筑梦绽芳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5月8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14人赴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开展“红心向党迎百年,党史筑梦绽芳华”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探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重温红色信仰,回首入党初心,聆听高山村庄“蝶变”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百年党史,坚定入党初心。初心使命馆的“序厅”“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五大展厅真实还原了军营村从过去的贫困村到如今的示范村的蜕变历程,充分印证了军营村是“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孕育地”“精准扶贫思想重要萌发地”。

“1986年4月7日,时任厦门市副市长的习近平同志,刚到厦门不久,连坐车带步行,来到厦门最偏远的军营村调查研究,那个时候的军营村是整个同安县最穷的一个高海拔村……”来到高泉国旧居,原村党支部书记高泉国老先生为党员们上了一场声情并茂的党课,重点介绍了军营村的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后的故事,并同党员们一同观看视频短片《难忘那双温暖的大手——高树林眼中的家和村庄》。虽已时隔多年,两鬓斑白的高泉国依旧清晰地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模样,他深情地向党员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调研、访贫问苦、关心群众的情景。大家纷纷表示,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践行之路,深切体会到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心为民的博大情怀,理论和实践深度融合的强大力量令人赞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军营村人民防空教育基地,党员师生挥舞小红旗、组成方队,唱响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信仰的力量,在歌声中绽放,深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

在军营村高山茶园,党员们化为“采茶人”,手拿茶篮,穿梭在茶园中,认真学习采茶技巧,撸起袖子,采摘鲜叶,亲身体验茶农的辛劳。“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上高山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三农”情怀,学院党总支组织采茶体验活动,是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周秀梅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今昔对比“看变化”中传承精神、在现场体验“接地气”中感悟作风,引导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想根基、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激发出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史宣讲进乡村 校地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人文学院: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百年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