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 | 艺术设计学院:“艺”彩纷呈学党史 青春激扬庆华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4   浏览次数:

4月2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三明市大田县武陵乡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陵园、中共闽中工委旧址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艺'彩纷呈学党史,青春激扬庆华诞”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回荡在中共闽中工委旧址前广场上空。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中,艺术设计学院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革命历史遗址、创作一批红色文化精品等活动形式,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让广大师生党员在探寻八闽红色记忆中赓续先辈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抗日战争时期,大田是闽西北抗日救亡和反顽斗争中心,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大田儿女积极开展广泛的抗日救亡宣传活动和武装反顽斗争……”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闽中工委旧址,听着红军战士严守军纪、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动人故事,深受感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怀念,并向纪念碑行鞠躬礼。

“抗日战争爆发后,林大蕃以武陵小学为阵地,培养了一大批青年骨干,吸收了一批热血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创建了武陵革命根据地。”在大田武陵乡革命历史纪念馆内,革命烈士后代、老党员林光汉为全体党员深情讲述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占领大田县城、东方军大田追击战、朱德率红四军出击闽中大田等革命事迹,以及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苦难历程和辉煌的战斗场景。

“红色资源,是共和国的生命之源,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力量之源。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被革命先烈爱国奉献、为民牺牲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学党史、知党情、报党恩,铭记革命先烈的初心,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大田县具有厚重的革命老区历史,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学院充分发挥艺术创作优势,引导师生在追忆先烈事迹中升华情感认同,在调研中体会新时代革命老区的发展变化,为更好地进行艺术创作累积了大量丰富的创作素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昌建说,“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兿’彩纷呈系列活动,把党建、思政元素融入专业写生课程,打造写生路上的思政课,努力创作一批具有红色底蕴和时代精神的艺术文创精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商学院:大学生宣讲团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宣讲党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光电信息学院:祭革命先烈 忆百年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