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 | 光电信息学院:祭革命先烈 忆百年峥嵘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时值清明节来临之际,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以及团委学生干部近百人,前往南安市南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祭革命先烈,忆百年峥嵘”主题党日活动。

“1927年1月,中国共产党在丰州建立了南安第一个支部。从此,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在武荣大地上如星火燎原般展开。从1927年到1949年,在22年的革命征程中,南安的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历尽磨难,经受考验,带领南安广大人民群众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终于夺取了革命斗争的最后胜利。”光电信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孟海楠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前向大家讲述革命英烈的斗争故事,重温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致以庄重的三鞠躬,并默哀三分钟,为革命烈士献上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

随后,由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毅任领誓,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将爱岗敬业,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青春和热血。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离不开无数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发扬好,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致敬不朽英魂。”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方琼同学说。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手提垃圾袋,对烈士陵园周边花台、护栏、台阶及道路沿线、排水沟渠等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扫,为烈士陵园营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卫生环境。

“活动强化了党史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引导广大师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实践教育课,通过学史明理,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毅任说,下阶段,学院将继续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院内掀起学习党史热潮,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艺术设计学院:“艺”彩纷呈学党史 青春激扬庆华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商学院大学生宣讲团进企业宣讲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