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旗飘扬 |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凝心聚力抗疫情,志愿服务显担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义务理发暖人心

自校园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广大师生外出理发成难题。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自发组建一支“党员志愿理发小分队”,为有需求的师生提供简单的上门理发服务。目前,党员志愿理发小分队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惠林的带领下,已为各年级专业学生理发13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支部通过做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真正把温暖送到广大师生心坎里,让党旗在基层“疫”线高高飘扬。

党员志愿理发小分队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退伍军人树先锋

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退伍复学大学生党员刘万全和入党积极分子李承墅主动请缨、火速响应,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每日在学校正大门值班,严格落实校门进出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检查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力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风险积极贡献自己力量。“退伍军人的称号,让我更加勇敢和坚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更应当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刘万全说。

退伍军人在校门口站岗值班

志愿服务有深度

自我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一支由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组成的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预备队。他们面向全校师生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广大突击预备队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不能驰援一线,但希望能够以青春力量去守护校园安全,以青年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贡献。

突击预备队在校园主干道督促师生科学佩戴口罩

疫情当前,防控为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扎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广大师生党员带头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倡议接种新冠疫苗、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学院工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党旗飘扬 | 光电信息学院:学史力行担使命,党员齐心抓实干 下一条:党建巡礼 | 标杆院系①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创新载体激发党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