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旗飘扬 | 光电信息学院:学史力行担使命,党员齐心抓实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以来,光电信息学院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行动自觉,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破题发力,用心用情深入一线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发挥先锋模范 用心准备迎新

为保障新生入学报到各项工作,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细致部署,坚持以学生为本,履行好工作职责。迎新现场,处处可见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分布在校门口、报到点和宿舍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提供服务咨询、分发新生入学指南等。志愿者们热情的帮助、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受到广大新生的一致好评。

光电信息学院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议

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走访慰问学生 抓牢疫情防控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认真上好线上课程。此外,辅导员、班助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专业学习、安全教育、校纪校规、宿舍管理等方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发挥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光电信息学院师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新生端正学习态度,开阔专业视野,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学生

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上好入党启蒙课 青春与信仰同行

为加强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了解,提高思想觉悟,激发广大新生爱党爱国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设立线下党员志愿服务台,开通线上QQ问询通道,面向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党员志愿者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帮助新生了解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有关文件精神,给新生发放入党指南并耐心讲解入党流程,让新生们对入党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学院设立的党员志愿服务台

 

 

新生线上咨询入党流程

下一阶段,光电信息学院将继续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工作,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回应师生期待和发展所需。

 


上一条:党旗飘扬 | 商学院:学史力行办实事 暖心聚力为师生 下一条:党旗飘扬 |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凝心聚力抗疫情,志愿服务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