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 | 光电信息学院: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20余人,前往永春县留安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花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横口乡福鼎村朱德纪念馆,围绕缅怀革命先烈、党风廉政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旧址等内容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1994年,永春县委、县政府在城东桃城镇留安山南麓的墩子贡建立永春革命烈士纪念碑,为纪念那些在革命战争中牺牲和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306名革命烈士……”在庄严肃穆的“永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段段革命先烈的故事,一批又一批革命英雄烈士前赴后继,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促进世界和平而英勇献身的壮烈场景,深深打动在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崇高精神,用奉献担当来擦亮共产党员的忠诚底色。随后,全体人员献上花篮花束,鞠躬缅怀革命先烈。

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在花石村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全体人员接受廉政教育。廉政故事、廉政漫画、廉政箴言、廉政警句,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锤炼意志;深入花石村观摩花石村整体规划建设,近距离感受新农村翻天覆地建设成果。

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李毅任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牢记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精神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瞻仰革命旧址 追寻红色记忆

走进横口乡,公路两旁渐次排列着红旗状景观小品,上面写着“愿与人民同患难,誓拼热血固神州”“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等革命领袖语录,让大家感受到浓厚的红色革命气息。

“1929年8月,朱德同志率领红四军二、三纵队和前委机关3000多人到永春县福鼎村进行为期一周的休整,让山区乡村染上了浓浓的革命色彩。”在福鼎村朱德纪念馆中,大家时而驻足仔细观看,时而交流讨论,拍照记录。通过一幅幅凝固历史的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重温那段厚重而又辉煌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课,更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光电信息学院院长郭震宁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让人受益匪浅。我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土木工程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艺术设计学院:用艺术诠释党史,以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