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总支   正文  

党总支

党史学习教育 | 土木工程学院: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泉州镜山文创园1977防空洞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走进1977防空洞,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军备展示馆、作战指挥室、防空历史室、国防红色影像厅、兵工文化区、防空洞记忆区、文化艺术创意区等主题展区。

期间,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咏今教授为师生们讲解泉州防空洞的历史、海丝文化史、战争兵器装备和革命领导人的红色事迹,并结合学科专业对防空洞的结构及地下工程岩土勘察的方法等内容,与在场师生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主动作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

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大庭未来乡村”乡村振兴项目,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中融入课程教学,有助于加深师生党员对本土红色文化的了解,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运用专业设计和技术支撑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光电信息学院: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