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党校培训   正文  

党校培训

主题党课 | 李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

3月25日,人文学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课,邀请校党委书记李旭为大家授课。

李旭书记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为题,围绕“把握精神要义,抓好学习教育”和“坚定理想信念,力做合格党员”两大内容展开阐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三个必然要求”回答了党史学习“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关键问题,全面梳理党史学习的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明确党史学习目标任务和重大意义。李旭书记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结合当前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课题。他强调,同学们要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文化和文化自信,在党史学习中笃定信仰,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增长才智,成为一个有理想追求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思想高远、道德高尚、品行高洁的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担当党的时代大任。

李旭书记的主题党课,有震撼、有思考、有感动,有信仰、有情怀、有温度,带给大家深深的教育、启迪和感悟。“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具有深刻启迪和指导意义。”现场听课的同学纷纷表示。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黄海涛:党史记载着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史有助于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思想道德水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传承党的优良作风,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实现自我水平的提升。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陈桂霞: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着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领导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会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 林垂聪:党史中的每一个光辉形象,都彰显着党的责任担当,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树立“四个自信”,为我们的成长注入精神力量,我们要努力学习,认真贯彻,真正做到“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主题党课丨林树生: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 下一条:主题党课 | 周勇军: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