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商学院开展慰问革命先烈家属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44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一行前往南安市码头镇大庭村戴江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并慰问戴江山烈士家属,学院副院长戴景星参加活动。

“戴江山是我的叔叔,他去世的时候,我才5岁,仅仅见过他两面。但是这么多年来,他的事迹一直在当地流传,是我们家的骄傲。”戴江山烈士的侄子戴依仁今年已经九十岁了,讲起戴江山烈士的往事饱含热泪。他说,戴江山当年担任地下党宣传部部长,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上将叶飞的二哥叶启存共事,19354月因书记叛变,在诗山公园被击杀。

全体师生在戴依仁老人的讲述中感受到了真实、立体的革命烈士形象,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秀梅说,平时看电视、网络对革命先烈有着敬畏之情,今天来到烈士家属家里,历史仿佛可以触碰,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拼搏的场景历历在目,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动力。

戴景星副院长与戴依仁老人亲切座谈,共同缅怀革命烈士的功绩,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他说,革命烈士是时代的英雄,人民的楷模,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广大师生党员在继承先烈遗志的同时,更要勇于承担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响应时代号召,在爱国奋斗中展现奉献精神。

当天,师生党员一行还参观了大庭古村落,走访蕴秀亭、大庭赋、妈祖雕塑、子媛坛等地,了解戴秀容、戴子媛(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独资创始人)等优秀引姑的故事,大庭村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烈士忠贞报国的高尚情操、引姑热爱家乡的优良乡风传统,令全体党员敬仰不已,纷纷表示立志将红色革命精神进行到底,争做新时代优秀楷模。

说明: http://www.mku.edu.cn/__local/9/71/CB/961F48E5086468BDC9F18FAD291_917FA161_B756.jpg

说明: http://www.mku.edu.cn/__local/6/BA/57/74C27501D9ECE33F52E509D0CF8_5C1E8FC4_1CB0C.jpg

说明: http://www.mku.edu.cn/__local/B/FB/61/FF23CC91C9C0BE10503E707A537_ED838E1A_19D10.jpg

说明: http://www.mku.edu.cn/__local/C/81/31/14F97D43EC212F382D192A1B7AD_D2011DF8_22DCB.jpg


上一条:清明祭英烈 | 闽科开展多形式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下一条:清明祭先烈 奋进新时代——闽科举行多种主题教育活动缅怀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