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0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展示了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和特色亮点,查摆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和今后的目标、思路。

校党委书记李旭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过去一年来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成效,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逐一点评之后,李旭结合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就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建强战斗堡垒,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档升级,更好引领保障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再强化、再提高,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实际建章立制,围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监督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重落实、重创新,深化提升党建质效。要在抓党建工作落实、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上下功夫,带动师生党员、群众聚焦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发展内涵建设,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要突出对标争先,落实“三提三效”,勇于探索创新,深化“一学院一品牌、一专业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形成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三要强学习、强管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带头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成为行家里手,带动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合力,通过强效有力的政治引领、务实管用的教育培训、细致到位的人文关怀,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加强党支部工作检查指导和党员教育管理,加强与师生群众的沟通联系,真正带好队伍、用好队伍,充分调动每一名党员的积极性,当好“党建带头人”。

会上,与会人员对10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分析会 下一条: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 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为机关党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