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基层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丨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开展“为民办实事,小禹在行动”巡河护河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我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银河护卫队”携手康美镇河长办、家园办和派出所在康美村开展“为民办实事,小禹在行动”巡河护河活动。康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河长杨永胜,副河长姚河水,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银河护卫队”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跟着河长去巡河”、“净滩行动”、“走村入户宣传”、“我与河长面对面”四个内容展开。

发放“河湖生态梦 碧水映蓝天”宣传单

活动中,“银河护卫队”一行在河长杨永胜的带领下,前往晋江东溪支流的康美镇河段进行河段巡查。队员们通过勘察河段流域现状,记录河流相关信息,同时对河岸边垃圾进行清理;在巡河过程中,开展“河长制”和生态环保知识的走村入户宣传,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周边群众共同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为守护河湖的良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清理河道

 

河水采样

随后,“银河护卫队”队员们在康美镇政府会议室开展“我与河长面对面”座谈会,康美镇副镇长饶河水、水利站站长李仕胜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上,水利站站长李仕胜对河道管理制度、河道巡查、巡河APP进行了简要介绍,副河长姚河水对河长工作职责、履职方式、督查方法、康美河段流域治理情况、生态保护成果等进行讲解,有助于“银河护卫队”队员们更好的了解“河长制”,不断加强对河道保护的认知和巡河要点的把握等。队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参与河道保护的行动中,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好污染防治、保护水环境。

下一阶段,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勇担当、办实事、干成事的不竭动力,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更多广大群众。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 | 我校举行“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我校师生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