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正文  

党校工作

我院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质,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3月中旬至4月上旬,学院党校举办了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学院党校统一安排学习内容,各党总支结合各自实际,根据学习内容制定具体教学计划,负责培训的具体教学组织工作。培训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教授以《讲道德有品行 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主题,从做人修为的准则、党性修炼的题义及怎样“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几方面详细讲解,引导学员端正思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副教授以《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与指导思想》为题,系统讲述了党的性质,拓宽了学员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学员对党的性质内涵的了解和认识;党工部部长陈碰仔老师以《知行合一 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对党员的基本条件、入党程序的5个阶段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员掌握了入党的基本程序,明确了每一阶段基本任务。此外,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还邀请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品管部C区一车间主任粟琼为入党积极分子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寄语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心怀梦想,努力学习,付出行动实现自我价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党课讲授相配合,各总支分别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爱国影片,分小组进行主题讨论,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集中汇报了自己的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本期党校培训学习,激发了学员们入党、爱党的热情,坚定了学员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从思想到行动上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引领青年思想 高扬理想信念》主题教育 下一条:我院秋季党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