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校工作   正文  

党校工作

我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我校实际,2020年10月学校党委举办了2020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闽南科技学院的37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学习内容,各学院党总支结合各自实际,根据学习内容制定具体教学计划,负责培训的具体教学组织工作。培训中,学校常务副校长周勇军学四史、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围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挣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治理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校长助理林树生副教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党的建设、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为主题,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以及宗旨,并进行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紧接着,林老师对党的建设、党的纲领,以及党的指导思想等知识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组织部部长陈碰仔老师以《知行合一,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对自己、对自身的思想有明确的认识,同学们受益匪浅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鑫英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与学习的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容”“学用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内涵,并与积极分子交流分享,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各二级学院纷纷开展与党课讲授相配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爱国影片,分小组进行主题讨论,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集中汇报了自己的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学习,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爱党的热情,坚定了学员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从思想到行动上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引领青年思想 高扬理想信念》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