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我校组织党员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分别在康美校区和美林校区设立6个会场,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大会盛况,校领导游小波、李旭、周勇军、林树生、邱永渠,全体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50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活动。部分学生通过网络或电视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

直播结束后,全体党员师生通过集体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我们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师生感言

校长游小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反复强调“人民”二字,他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也必须服务于人民,为人民谋幸福,这也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取决于人民,我们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难。对领导干部来讲,我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我们要放下身段,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校党委书记李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令人振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爱社会主义,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结合学校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危机中遇新机,发扬好斗争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植侨乡红色资源沃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侨乡特色、在海峡两岸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继续不懈奋斗。

常务副校长周勇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典中,我们再次领略了党和人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领略了国家国富民强的经济实力。新的“百年”是奋发有为的“百年”,也是唯奋斗者才能创造壮举的时代,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培养青年一代成为传递正能量的新力量,让青年一代在思想上紧跟党中央,在行动上紧随人民群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拼搏者,让百年大党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

学校二十年的发展实践证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遵循人才培养教育规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彰显办学特色,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文章,力争在产学研成果上实现大突破,在推动技术成果转化,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上展现大作为,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副校长邱永渠:

回首百年路,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讲出了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的坚定,讲出了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讲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教育者,我们应该立足新时代,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庄天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召开,隆重而热烈,这是全体共产党员和中华民族的骄傲。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范武:

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动力、思路举措、工作成效,争当学习表率,树立正确历史观,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人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文缘: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后,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我深受鼓舞,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很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很光荣,很骄傲。今后,我们要以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我们还要向荣获全国“七一勋章”和全国“两优一先”的表彰对象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树立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宗旨、解师生之所难;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林清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被授予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我心潮澎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感慨万千!作为千千万万名普通高等教育工作者中的一员,我将不负时代,争当优秀青年教师,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人才;我将不负韶华,践行道德模范的先锋作用,履行优秀党员代表的职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雪珍:

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要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另一方面,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的强大动力,变理论知识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有力武器,树立榜样,传播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计算机信息学院组织员林钊:

今天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不断净化心灵,提升思想境界,始终做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惠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屡屡引发雷动的掌声,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稳定发展而努力奋斗。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标:

作为一名民办高校教务工作者,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日常工作的行动指南,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教学服务工作中去,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黄奕媚:

今天的北京天安门广场掌声振聋发聩,今天的闽科学子热泪盈眶,一句“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让我们骄傲,让我们自豪,让我们挺起胸膛!今天的我明白了:人民有信仰,民族才会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我将时刻跟随伟大的党,为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大中国而努力奋斗!

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专升本)康梓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情澎湃,振奋人心,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的进军号令!我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光电信息学院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赵国海: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定基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展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未来,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一言一行铸就和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闽南科技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